@~@

笨笨一个

城市繁華退了一片,在機械轟鳴的聲音𥚃,彷彿聽到大地在嗚咽著,放眼前是一路頹廢,千瘡百孔,無邊的路欄把我和你相隔,感覺到莫名的落寞啊!我希望讓城市歸還草原,看見他笑顏重現,也許今晚落寞就要騎上清風私奔,去投靠遠方的廣寒。

遠方明月如故,她問:「你又來幹什麼吶?我在這裡映照千年歲月,不過是昨日擔當,有時淺笑,有時夢圓。」我說:「世態炎涼,盡是烽火危情,想找個地方乘涼,借雙臂彎依偎。」她釋然地笑著說:「喲,還帶來了伴兒呀。」我抖一抖手上的東西輕輕的點頭說:「那時候年少輕狂,逐月追愁,如今跟孤獨頑抗,尋幾處美好時光,說幾句愛恨綿長,作詩弄醉。來,嚐一口唄⋯⋯」她淺酌了一下眨着眼睛問:「味道如何?」我認真的去想,然後說:「如同人生!」酒過三旬後她微笑著問:「還要再來嗎?」我幽幽的說:「今生若是怠慢了,來生還是要來的。」她低下頭輕輕的歎了聲:「儍瓜⋯⋯」

人生奔忙,為飽兩餐,幾多無奈,多少失望,刻骨於雪,失落於風,換成長情意在,詩寫雲上,夜雨飄香,杯中物種,依舊流淌,此時此刻,誰管髮白,有妳相護,不負年華。

莫笑我癡心,別恨我薄情。舉杯謝明月,今霄醉夢寒。

评论